明天就回来了

【丹邕/科学】下落不明

ooc(全篇最大ooc可能是私设柚子英语好) 勿上升 本质甜

丹邕,有一揪揪可以忽略的黄金

95和96line真的太好操作了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跟我一起购买黄金

   

   

【丹邕】下落不明

   

   

00

 

 

2013年1月1日0时0分,纽约时代广场的庆祝人潮,我没有看到你。

 

 

01

 

 

“现在为您直播纽约时代广场的跨年倒计时,从附近几条大道的拥堵程度可以看出来今年在广场等待跨年的人数远超往年数量......让我们来采访一下现场的观众......”

 

邕圣祐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晃动的镜头里划过一张又一张被采访者的激动而兴奋的脸。

 

一个采访者笑意盈盈地说:“之前不老说2012是世界末日么,我和女朋友就来这里跨年,怎么说,算是庆祝逃过末日吧,哈哈哈。”

 

说完镜头拉远,给他和他女朋友的亲吻一个特写,然后又跳到下一个采访者。

 

曾经有人也开玩笑地跟邕圣祐说,活过2012年世界末日就要去纽约时代广场一起跨年。

 

他仔细地扫过每一张被镜头带到的脸,没有,没有那个人。

 

“五、四、三、二、一!”镜头上移,映出黑夜中炸开的一朵朵烟花,镜头外跨年的人们欢呼雀跃。

 

邕圣祐关掉电视,拉开客厅密不透风的窗帘,刺眼的阳光晒得他微微皱眉。

 

他将阳台上晾着的衣服收进屋,从里面挑了几件厚的塞进行李箱。

 

下了飞机第一刻,邕圣祐混沌的睡意便被四面八方的冷风吹散。

 

他用流利的英文跟司机说了酒店后便没再开口,只静静着看窗外的场景不断变换。

 

载着他的司机大抵是个话多的,偏过头跟邕圣祐搭话,夸他英文好,邕圣祐礼貌性说了声谢谢。

 

司机见他一直望着窗外,又问他来没来过纽约。

 

这次他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开口:“来过。”

 

 

02

 

 

在酒店里昏天黑地睡了几个小时,邕圣祐被手机闹钟吵醒的时候正梦到自己在吃蛋糕,刚张开嘴就被拽回现实。

 

他将多余的枕头盖在脸上, 呼吸着纺织品特有的气味,近乎窒息的感觉终于让他完全清醒。

 

邕圣祐定的酒店离纽约时代广场走路不过十分钟,他走到那儿时大大的电子时钟上显示是23:56,新的一天在四分钟后开始。

 

街上的行人很少,大多数是商场里结束营业的服务员和站岗的保安,没人注意到这个裹紧羊绒大衣立在电子钟下的亚洲面孔。

 

四分钟过得很快,0点到了,时针、分针和秒针重合一瞬,又迅速分开。“也没什么特别。”邕圣祐自言自语道, 忽然莞尔。

 

他想起第一次到纽约,当时虽说是游学,玩乐的成分却更多。

 

来到纽约时代广场时,姜丹尼尔有板有眼地说,每天晚上0点时这里亮起很漂亮的灯光。

 

众人都对他的说法嗤之以鼻,那个少年急得家乡话都飙出来,说等以后你们自己来守零点就知道了。

 

我来看了,邕圣祐心想,姜丹尼尔又骗人。

 

不过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他分明看到,有个背影很像姜丹尼尔的人从电子钟下走过。不过犹疑一刻,那人便如水落大海一般融进夜色里。

 

看错了吧,他勉强勾起嘴角,扯出一个不太好看的笑。时间变成0点5分,邕圣祐感觉自己暴露在外的手指被冻得生疼,向手心呵了口热气,走回酒店。

 

 

03

 

 

回到酒店他才打开手机,十条消息里有九条都是老友黄旼炫发过来的,谴责他怎么一放年假人就不见,不是说好了一起旅游云云。

 

“我在纽约。”黄旼炫时隔十几个小时再接到邕圣祐的电话,还没来得及抱怨,就被对方没头没脑的这句话弄沉默了。

 

纽约啊。黄旼炫躺在自家的大床上,将手指左移五厘米,阳光就爬上了他的左手。

 

他盯着那块不规则的光斑,脑子乱得像浆糊,只听到自己的声音说:“行,我去纽约找你。”

 

黄旼炫风尘仆仆地推着行李箱进邕圣祐定的双人间后,就见那人瘫在床上玩手机。“你花好几千机票钱就是为了来纽约的酒店里当咸鱼吗?”

 

“不然呢?好不容易请个年假,我还不能当条咸鱼了?”

 

“干嘛非要来纽约?”

 

邕圣祐终于舍得从手机下抬起头来:“现在是2013年,距离我们高二来美国已经过了整整十年,我就不能来怀念一下逝去的青春吗?”

 

“当然可以,毕竟过去了那么久,我都快记不得美国是什么样了。”黄旼炫笑眯眯地把行李放倒,拿出自己的洗漱用品。

 

两人背对着彼此干自己的事,一时安静下来,心里却都明白对方在说谎。

 

黄旼炫收完东西就拉着邕圣祐出门,美其名曰不能浪费机票钱。

 

他们俩在纽约时代广场附近的商场里闲逛,不多时便饿了,打算找家店随便吃点东西。

 

黄旼炫在一家餐厅门口驻足,而邕圣祐则跟在他身后搜对这家店的评价。

 

他分明记得这里当年是一家高档咖啡厅,金在奂看着菜单咂舌,硬是把想请他喝咖啡的黄旼炫拉走,说等十年后有钱再来喝。

 

物不是,人亦非。

 

“评价挺高的,价格也能接受,就这儿吧,我要饿死了。”邕圣祐从背后推着黄旼炫,却发现那人纹丝不动。

 

他绕过脚下突然生根的黄旼炫,刚想问他怎么了,就看见伫立在黄旼炫面前的人,姜丹尼尔。

 

 

04

 

 

邕圣祐像是被人夺去了声音的小美人鱼,张了半天嘴也没发出一个音。

 

站在两人旁边的黄旼炫最先受不了这令人窒息的沉默,用手肘捅了一下邕圣祐让他回神,又挂上标准微笑:“好巧丹尼尔,好久不见。”

 

邕圣祐感觉周围的空气似乎变成了实体,压挤得他心脏难受:“对啊,好巧。”

 

站在他对面的那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好巧,学长们,一起吃饭吧。”

 

是陈述句,不是疑问句。

 

此时拒绝便是落了下风,于是邕圣祐迎着他的目光回道:“好。”

 

刚落座,姜丹尼尔的手机便响起来。他说句不好意思便跑到餐厅门口接电话,邕圣祐只瞥到来电人那里隐约是个“king”字。

 

等三人点完餐,黄旼炫用餐厅的湿巾低下头擦手,表情晦暗不明,又带着标准笑容抬头:“丹尼尔......你......一个人来的吗?”

 

姜丹尼尔端起桌上的冰水,边喝边嗯了一声。

 

他在撒谎,坐在他对面的邕圣祐想道,都是成年人了,姜丹尼尔还是一撒谎就结巴和口干。

 

“那你有,金在奂的联系方式吗?”黄旼炫也举起水杯,手略微有点颤抖。

 

姜丹尼尔放下冰水,瞟了一眼手机,清清嗓子答道:“没,没有。我......嗯,出国读大学之后,嗯,就跟他失去联系了。”

 

得到答案的黄旼炫失魂落魄地哦一声,一仰头将冰水喝光,说要去洗手间。

 

 

05

 

 

剩下的两人又回到刚见面时的尴尬,沉默一小会儿,还是姜丹尼尔先开口:“你现在做什么呢?”

 

“律师。”邕圣祐调整坐姿,双手抱胸,勉强给对方一个微笑。

 

姜丹尼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手指无规律地在桌子上轻点:“梦想成真,很好啊,不像我,没能实现梦想。”

 

“你没在游戏公司做美工?”

 

“在啊,可我的梦想是一直跟你在一起。”

 

姜丹尼尔话音刚落,服务员便上菜,阻隔了他望向邕圣祐的视线。

 

邕圣祐能从他的语气里听出浓浓的失落。

 

“你果然不记得了。”

 

餐厅里的暖气很足,可邕圣祐还是觉得指尖发冷。

 

“毕竟过去那么多年了。”他试图勾起嘴角,给出一个体面的微笑,却不是很成功。

 

“那么多年了。”姜丹尼尔重复着,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那你为什么偏偏在第十年回来呢?为什么偏偏要在跨年夜第二天去守零点呢?”

 

邕圣祐没想过,有一天他会被姜丹尼尔问到哑口无言。

 

明明当年,每次都是他连珠炮似地怼得姜丹尼尔无话可说。连分手都是他列了一堆姜丹尼尔的小毛病,然后赌气说分手,从头到尾姜丹尼尔只讷讷地说了声好。

 

风水轮流转。邕圣祐不合时宜地想到这句话,竟有些想笑。

 

还好黄旼炫及时回来,邕圣祐暗自松了口气,自然而然地将话题转移到老友身上:“你怎么去了那么久?”

 

黄旼炫眼眶泛红,整张脸湿漉漉,干笑两声:“刚刚隐形不舒服,眼睛疼,去换了一副,所以久了点。”

 

姜丹尼尔见他回来,便只捡些不痛不痒的话题来聊。

 

一顿饭在黄旼炫的周旋下,勉强不尴尬地吃完了。临走前,姜丹尼尔喊住了他们俩,说要加个kkt,好联系。

 

邕圣祐回到酒店,耳边还是他要联系方式时候说的那句话。

 

“我不想再满世界找你了。”

 

 

06

 

 

邕圣祐一直觉得自己跟姜丹尼尔就像是风筝跟握着风筝线头的人,当年分手后他硬生生剪断了维持两人联系的那根线,于是漫无目的飘荡那么多年,才又遇到拿着线守望的姜丹尼尔。

 

看着姜丹尼尔约他去大都会博物馆的短信,邕圣祐手指悬空在手机屏幕上,不知道该去还是不该去。

 

那边很快又冒出来一条消息:“你答应过我,要陪我去大都会博物馆的。”

 

邕圣祐看到这个,轻笑一声。

 

出来游学的时候只有一天自由活动的时间,大家都想着去买鞋和喜欢的球队队服,只有学美术的姜丹尼尔执拗地想去大都会博物馆。想跟着大部队行动邕圣祐只好哄他说,以后一定陪他去。

 

他笑着笑着又觉得苦涩,多少年前的一句假话,也只有姜丹尼尔深信不疑,这个傻子。

 

“丹尼尔约你出去了?”黄旼炫擦着头发,径直坐在他隔壁床上问。

 

邕圣祐斜了他一眼:“关你什么事?”

 

“你就当我嫉妒呗。”

 

吹风机呼呼作响,黄旼炫说的话被零零星星地吹进邕圣祐耳里。

 

“嫉妒他有找你十年的笃定和勇气。”

 

邕圣祐脑中那个名为感性的小人终于打败了理性小人,指挥着他发出同意的消息。

 

第二天,邕圣祐提前10分钟到了博物馆门口,却看到姜丹尼尔早已举两杯咖啡嘿嘿笑着在入口处等他。

 

“等很久了?”邕圣祐接过姜丹尼尔特意递给他的那一杯,问道。

 

对方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挠挠头:“也没有。哥习惯提前十分钟到,我习惯比你早五分钟。”

 

习惯真可怕。

 

邕圣祐抿了一口咖啡,被甜得呛喉咙,忍不住皱眉:“摩卡加糖加奶?”

 

“对啊,你不是喜欢甜的?”姜丹尼尔还记得十年前邕圣祐的喜好。

 

温热的甜咖啡顺着食道滑进胃里,邕圣祐的五脏却没因此回暖。“哦,我现在更习惯喝苦一点的美式。”

 

你看,习惯多不牢靠。

 

一只手将邕圣祐握着的咖啡抽走,又塞进另一杯:“你喝美式,我没碰过。这个我喝,正好我现在爱喝甜的。”

 

姜丹尼尔对着邕圣祐喝过的杯沿饮了一口,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略苦涩的液体冲散了嘴里原有的甜腻味,反而让邕圣祐觉得舒服,连带着心情也好了几分。

 

 

07

 

 

一进博物馆,姜丹尼尔就像是来到了自己的主场,说话的语气都轻松许多。

 

他每走到一件展品面前都要跟邕圣祐叽里呱啦介绍一遍,也不知道到底是谁陪谁逛博物馆。

 

还是元旦假期,博物馆里有很多家长带着的小孩子,而邕圣祐他们两个凭借出众的长相和姜丹尼尔手舞足蹈的夸张解说,身边很快就围了一圈小萝卜头。

 

那边的姜丹尼尔还在模仿埃及法老被缠成木乃伊的样子,邕圣祐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见周围的小萝卜头们哈哈大笑,他低下头来问他们能不能听懂姜丹尼尔用韩语介绍的内容。

 

小萝卜头们纷纷摇头:“听不懂,但是他好有趣。”

 

邕圣祐还想问他们点什么,却被一把将他拉走的姜丹尼尔打断了。

 

那人拉着他直接穿过人海,跑到另一个展馆里,有些紧张地看着他:“你不要吃醋。”

 

邕圣祐被这人的举动弄得摸不着头脑:“我吃什么醋?”

 

“咱们第一次来纽约的时候,我自我介绍跳了现代舞,一堆妹子鼓掌,你就吃醋,还一整天不理我。”姜丹尼尔心有余悸地捂着胸口,一双豆豆眼可怜地望向邕圣祐。

 

邕圣祐没想到他还记得这件事,不免觉得好笑:“那都是十年前的事了。”

 

他嘴角的笑意愈浓,带着一点悲凉:“更不要说,我现在有什么立场吃醋?”

 

“怎么没有?”姜丹尼尔音调突然拔高,引得周围人侧目,只好软下声说:“我错了哥,我们复合吧,你别再失联了。”

 

他抓紧了邕圣祐的手臂,似乎是害怕他下一秒跑掉。

 

邕圣祐没挣开,只叹了口气:“姜丹尼尔,我们从昨天遇见之后相处了几个小时?”

 

“待在一起的时间大概三四个小时。”

 

“我们有多少年没见了?”

 

“十年。”姜丹尼尔大概猜到邕圣祐的意思,握着他的双手渐渐松开。

 

邕圣祐将手抽出来:“我们都不是十年前的高中生了。”

 

可你喜欢的还是当年的高中生。

 

 

08

 

 

那之后的几天,姜丹尼尔都没再出现,每天只是问问他在做什么,给他发一些自己拍的图。

 

图片里有他们十年前去过的地方,还有些邕圣祐没见过的地方。

 

邕圣祐不知道回什么,便什么都没回。

 

黄旼炫忍不住调侃:“没想到丹尼尔现在居然会欲擒故纵了,当年他追你可是恨不得一直粘着你,一天来我们班七八遍。”

 

邕圣祐没说话,打开浴室的水龙头,盯着水流将自己手上的泡沫冲干净,直至连洗手台里都没有一点泡沫。

 

“我出个门,你等下自己吃饭吧。”黄旼炫站在门口遥遥地跟邕圣祐说,后者只嗯一声表示知道。

 

他将带来的衣服一件件摊开叠好,抖开一条休闲裤时,却发现它的口袋鼓鼓囊囊。

 

邕圣祐伸手进去——是那天去博物馆的时候,姜丹尼尔强行塞他手里的纪念钥匙扣。他当时随手一放,差点就忘了这个小玩意儿。

 

他将它取出来,犹豫了一会儿,扔进空空如也的垃圾桶,发出“咚”的一声。

 

再一次确认明天的航班信息后,邕圣祐披上大衣,打算出门。出门前又折回来,蹲着把扔进垃圾桶的钥匙扣拿出来。

 

就只是留个纪念,邕圣祐告诉自己。

 

他选了一个能看到时代广场上电子钟的餐厅,靠着玻璃窗俯瞰楼下熙熙攘攘的人们。

 

偶尔有人停下脚步,也不过是瞟一眼时间,又匆匆走开。

 

邕圣祐来得很晚,所以等他吃完饭,周围七七八八的店铺都打烊了。

 

他漫无目的地在广场附近散步,还看到了几处姜丹尼尔曾发给他的风景。

 

 

09

 

 

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邕圣祐眼看着时间接近0点,便绕回时代广场。

 

这儿跟他几天前刚来时没什么差别,可邕圣祐总觉得哪里不一样。

 

这一感觉在五分钟之后被证实。

 

那个好几天都没见到的人站到他面前,神情紧张地抱着花,背对着电子钟。

 

“邕圣祐,可不可以给现在的我一个机会,重新了解你?”

 

了解你的习惯和喜好,了解你的脾气,了解你下落不明的那十年。

 

0点到了,邕圣祐终于见到姜丹尼尔说过的很漂亮的灯光。

 

时代广场亮如白昼,他看见姜丹尼尔逆着光一步步向他走来,趟过孤身一人的十年,披星戴月来到他面前。

 

 

10

 

 

后来他问姜丹尼尔,到底谁跟他说的0点有灯光秀,那人笑得露出兔牙说是小时候看到的,0点正好有人求婚。

 

“所以你向我表白的创意是抄别人的?”

 

“呃……但我爱你的心独一无二。”

 

 

我改掉千百个习惯,唯独保留一个,爱你。

 

 

11

 

 

“现在是2013年12月31日,正在为您进行纽约时代广场跨年活动的直播……让我们来采访现场观众……”

 

记者看到两张独特的亚洲面孔,在人群中鹤立鸡群,便将话筒递给其中一位:“您好,请问您是跟身旁的朋友一起来跨年吗?”

 

那位男子显然没想到会被采访,有些讶异地瞟一眼话筒,眼角的泪痣熠熠生辉。

 

“他是我的恋人,呃,我接个电话,你们采访我恋人吧。”

 

意料之外的答案让记者愣了一下,很快便反应过来,将话筒移到另一人面前:“好的,请问两位为什么选择时代广场跨年呢?”

 

这名亚洲男子用无限柔情的眼神望向一眼因为接电话而走远几步的那人,扭过头来对着记者笑笑。饶是见多识广如记者,见到这微笑也小脸一红。

 

他眉眼弯弯:“因为我们最后在这里找到了对方。”

 

———— END ————

   

后记:

这篇的梗来自2012年世界末日的谣言,私设就是2002年的时候这个谣言就已经出现了。本来想写2000千禧年时候的世界末日说,但是离我所了解的年代太远,只好作罢。

   

一直不太敢写科学,第一次尝试,文笔矫揉造作,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爱你们,比心心~❤

评论(22)
热度(5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