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回来了

【旼奂】Teen Idle

ooc 勿上升 大概是个温情故事

旼奂/灵感来自boomerang第一个teaser

  

Teen Idle

   

   

00

 

I wanna be a real freak.

 

 

01

 

 

烟头在黑漆漆的巷子里忽明忽暗,缭绕的烟雾呛得金在奂不住地咳嗽。他加快脚步,超过前面那个吸烟的红发男生,顺便回头给对方一个谴责的目光,却在视线接触到对方的那一刻怔住了。

 

黄旼炫饶有兴味地盯着这个怒气冲冲地拦在自己面前的男生,弹了弹烟灰:“怎么了,小同学?”

 

眼前这人染了一头红发,穿一件宽松的拼接牛仔外套,里面的黑色衬衫上是花体的“kill me”,吊儿郎当的样子跟前几天在学校里规规矩矩的黄旼炫比简直是两个人。

 

“黄旼炫你……你怎么能吸烟呢?还穿这种奇奇怪怪的衣服,染这种奇奇怪怪的头发。”金在奂恨铁不成钢地说,手指上上下下戳了一遍。

 

被戳了一遍的黄旼炫低头猛吸口烟,靠上前,一手撑在金在奂身旁的电线杆上,轻轻地朝他脸上呼出烟雾。

 

见他皱着一张小肉脸挥手驱散烟雾,黄旼炫恶趣味地笑了两声:“小朋友,你管我干什么?快回家吧,再晚就要被妈妈骂了。”

 

他将烟扔在地上碾灭,绕过了金在奂,还伸手去拍拍那人背后鼓鼓囊囊的书包,拍得那人一个踉跄差点儿摔倒。

 

金在奂气呼呼地瞪了一眼黄旼炫的背影,转过身捡起他扔在地上的烟头,丢进垃圾桶,嘴上还嘟哝着:“你怎么那么坏,还随地乱扔垃圾!”

 

他保持着一张臭脸走了一路,直到回到家门口。

 

还没等开门,一股煎鱼的香气就钻进他的鼻子,金在奂的表情一秒由阴转晴,兴高采烈地开门:“妈今天煎马鲛鱼啊?”

 

“对啊,我的宝贝儿子补课辛苦了,今天做你最爱吃的马鲛鱼。”金母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里面黄澄澄的煎鱼还冒着诱人的热气。

 

平日里金母担心煎鱼容易上火,很少做给金在奂吃。今天是金在奂暑期补课的第一天日子,他才能解一下馋。 

 

吃完饭,又在金母的要求下喝完一碗清甜的绿豆汤,金在奂才肚皮滚圆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打开日记本:

 

“20xx年7月3日,今天补课很充实,做了一天双曲线,我现在看啥都是弯的。路上碰见了狐狸同学,他居然染头发,还抽烟,甚至乱扔垃圾,真让人生气。”

 

金在奂写到这里顿了一下,咬着笔头,回忆着傍晚看到的黄旼炫,嘴角不自觉往上扬。

 

“可是遇见他,我还是特别开心。”

 

 

02

 

 

之后的几天金在奂下课后走在小巷里都会刻意放慢脚步,希望能再碰见黄旼炫,可惜天不遂人愿,金在奂有时甚至怀疑自己那天是不是真的看到了黄旼炫。

 

他回忆着当时黄旼炫的表情,但只能想起来氤氲在他们之间的烟雾和那人亮眼的红发。他生气地用力将脚边的石头踢远,正好踢到旁边徘徊的人小腿肚上。

 

那人短促地喊了声疼,金在奂急忙跑上前连声道歉。被误伤的人抬起眼,瞧见是金在奂,不禁皱眉:“小朋友,你来这里干嘛?”

 

金在奂刚想反问我走这条道有问题吗,就瞧见旁边花花绿绿地闪着的霓虹灯——今朝酒吧。

 

“我只是路过,倒是你,来这里干嘛?”

 

黄旼炫笑出了声:“来酒吧能是干嘛?喝酒啊。”

 

金在奂着急地扯着他的袖子:“你今年还没成年呢,怎么能去这种乌烟瘴气的地方喝酒?”

 

那人弯着一双狐狸眼,神情带着些戏谑:“我爸妈都不管我,这位小朋友,我甚至不认识你,你管我干什么?”

 

“我叫金在奂,是你隔壁班的同学,现在你认识我了。”金在奂使劲拽着黄旼炫的手臂,不让他挣脱,固执地盯着他。

 

最后还是黄旼炫败下阵来,他卸了力,不再试图将手臂从金在奂怀里扯出来,而是无所谓地望着酒吧的招牌:“随便你吧,就算不去这里喝酒,我也会去别的地方喝,你还能24小时守着我不成?”

 

一听他这话,金在奂有点委屈:“你一定要喝酒吗?”

 

看着小朋友迅速塌下来的嘴角,黄旼炫觉得很好玩,存了点儿逗他的心思:“对啊。”

 

扒着他手臂的小朋友消沉了小一会儿,黄旼炫正打算趁这个时候挣脱他,那人却忽地一下站直了腰:“那你今天先不要喝,明天这个点还在这条巷子里,我带酒给你喝。”

 

黄旼炫没想到事情竟是这个走向,被小朋友这一招打得猝不及防,好奇心更盛,于是便点点头答应他,想看看这个小朋友从哪里变出酒来。

 

尽管他答应了,金在奂却还是不放心,把他送上回家的公交才安心地走回自己的家。晚了近一个小时的金在奂挨了金母一顿说,心里却在想着明天跟黄旼炫的约定,既气那人自甘堕落,又窃喜着自己总算是引起那人注意。

 

 

03

 

 

“这就是你说的酒?”黄旼炫难以置信地蹲下身,从塑料袋里拿起一瓶浅蓝色液体。

 

金在奂理直气壮地点点头,举起一瓶粉红色的rio换掉了他手上的那一瓶:“我听说桃子味的更好喝,你喝这个,我喝蓝莓的。”

 

“这玩意儿酒精含量多少?”黄旼炫皱着眉头转动瓶身。“才5%?”

 

他非常后悔,自己居然真的傻乎乎地期待小朋友带来的酒。

 

“这样才不会喝醉啊,你才多大,5%酒精含量够够的了。”小朋友从塑料袋里摸出一个开瓶器递给黄旼炫,眼巴巴地望着他。

 

他叹了口气,认命地接过金在奂手上的开瓶器,把自己粉红色的rio打开后又如法炮制地帮他打开。

 

金在奂欢欢喜喜地接过酒,硬是要黄旼炫跟他碰个杯才喝,谁成想他第一口就被里面的气泡和酒精的味道呛到了。

 

“咳咳……这玩意儿还不如可乐来得好喝呢……你为什么喜欢喝啊?”金在奂差点一口吐出来,想着不能在狐狸同学面前丢脸,才勉强咽下去。

 

黄旼炫无奈地拍拍小朋友的背,喝了一大口在他眼里跟碳酸饮料差不多的rio:“你不回家,在外面喝酒不会被家里人训吗?”

 

好不容易适应了rio的味道,金在奂不舍得浪费,又抿了一口,学着电视剧里的人那样擦了下嘴:“我跟我妈说跟同学看电影,顺便吃饭,晚点回去。”

 

他见黄旼炫似笑非笑地望着他,赌气似地又喝了一口:“这个酒精含量那么低,不会被发现的。”

 

黄旼炫直起身来,将喝空的酒瓶和空荡荡的塑料袋往旁边的垃圾桶里一扔,酒瓶碰到桶壁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吓得金在奂一抖。

 

他的反应逗得黄旼炫哈哈大笑,不满地抗议了好一会儿那人才停止。

 

停下来的黄旼炫夺过金在奂没喝尽的rio,潇洒地往垃圾桶里一扔。

 

金在奂震惊又心疼地望着瓶子被扔进去划出的弧线:“每瓶18块,我还没喝完呢。”

 

“你又不喜欢喝。走吧。”黄旼炫掸掸裤子上不存在的灰尘,对金在奂伸出手。

 

金在奂看着黄旼炫修长的手指受宠若惊,忙不迭把自己的手放上去,被拉起来才意识到不对劲。“走去哪儿啊?”

 

狐狸同学人如其名,露出狡黠的笑:“你不是说吃饭看电影吗?现在去啊。”

 

 

04

 

 

两人在路边随便吃点烧烤便匆匆赶向电影院,勉强在电影开始前坐好。

 

黄旼炫选了最近正在上映的科幻文艺片。影片开始,灯光一暗,金在奂忍不住偷偷偏头去看黄旼炫。

 

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黄旼炫的侧面,光影在他脸上交替,金在奂贪婪地用目光顺着他散落的额发描摹到高挺的鼻梁、柔软的薄唇和耸起的喉结。

 

黄旼炫突然调整了一下坐姿,金在奂连忙做贼心虚地扭过头,假装自己正在专心看电影。

 

他逐渐被电影吸引,无暇顾及旁人,自然没注意黄旼炫在他转过头的几分钟后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

 

电影以男主的视角开展,他原以为自己是正常人类,最后却发现自己是个复制人,一直陪伴着他的人工智能最后被销毁,养育他的家人抛弃了他,连复制人群体也因为他之前剿灭复制人的行为而不接受他。

 

从电影院出来,金在奂的情绪很低落,耷拉着脑袋等黄旼炫买饮料。

 

“电影不好看?”黄旼炫将雪碧递给坐在路边长椅上的金在奂,在他身旁坐下。

 

金在奂摇摇头:“没有,太好看了,所以最后男主又是孤身一人,能感觉到他好孤单。”

 

黄旼炫低头拧开自己的可乐,表情晦暗不清:“谁让他是个异类呢,一个以为自己是正常人的复制人。”

 

“异类怎么了?难道异类就活该孤单?”金在奂挥舞着喝了一半的雪碧,大声替男主辩驳。

 

黄旼炫听了他的话,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傻子。”他从长椅上站起来,大步向公车站走去。

 

被叫傻子的人也不恼,喊着等等,很快就跟上黄旼炫的步伐。

 

他脚步轻快地跟在黄旼炫身边,时不时瞥一眼他,又迅速收回目光。

 

犹豫小半天,他们走到了车站,金在奂还是没忍住开了口:“你干嘛要抽烟喝酒烫头啊?好好的年级第一,做什么不良少年?”

 

“年级第一?”黄旼炫咀嚼着这四个字,扭过头来问金在奂,声音冷冰冰的听不出感情:“你们除了我年级第一,还了解我什么?”

 

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在寂静的黑夜里显得额外刺耳。黄旼炫瞥见是他等的车,头也不回地跳上去,留下金在奂一人在原地发怔。

 

过了半晌,反应过来自己被嫌弃的金在奂跳着脚,冲早已消失不见的车屁股吼道:“什么我们?我跟谁们?而且我哪里不了解你,除了不知道你撒尿爱用哪只手扶着,我剩下的全知道好不好?!”

 

四周静悄悄,只有不远处树上的蝉还在鸣叫。

 

 

05

 

 

夏季的白天格外地长,金在奂吃完饭去附近公园散步的时候,太阳还晃晃悠悠地悬在地平线上。

 

他吮着冰棍,溜达到自己最常去的健身区。正是吃饭的时间,公园里人很少,而往常空无一人的健身区此刻却有一名不速之客。

 

那名不速之客穿着一件再简单不过的白T,正坐在双杠上吞云吐雾,不知在思考什么。

 

金在奂靠近这个入侵他领地的外来者,有些惊讶:“黄旼炫?!你家不是离这儿有段距离吗,怎么来这儿?”

 

“我乐意,你管得着么?”黄旼炫在双杠上掐灭烟,双手一撑跳下来,行云流水地将烟头扔进垃圾桶后拍拍手上沾到的灰。

 

见他皱眉盯着手,金在奂将冰棒囫囵咬住,两只手在身上找来找去,最后掏出来几张明显是从纸盒里抽出来的卫生纸,递给黄旼炫。

 

黄旼炫犹豫了一瞬,很快接过那几张皱得像梅干菜的纸,向纸的主人道谢。

 

金在奂吸溜着高温下迅速融化的冰棍,没空讲话,摆摆手表示不用客气。

 

冰棒很快就被他吃完了,金在奂很舍不得地吮吮冰棒的棍子,才把它扔进垃圾桶,拿起黄旼炫特意给他留的一张纸擦擦嘴。

 

太阳渐渐消失在地平线的尽头,黄旼炫望着天边的红霞,语气有些不自然地说道:“我其实是想跟你道个歉。上一次我心情不好,朝你发泄了,对不起。”

 

金在奂挠挠头,显然是没想到黄旼炫会道歉,声音一下子变得糯糯的,很害羞:“也……没什么啦……不过,你别觉得没人了解你,我就挺了解的。”

 

这大概是黄旼炫16年人生里第一次有人说了解他,毕竟连他那对严谨刻板的父母都没说过这句话,于是他听到金在奂这样说之后很感兴趣地凑前:

 

“那你知道我什么呢?”

 

“嗯……你特别热心,老课间去帮收发室大爷整理各种邮件和资料。你还特别善良,上次有个小胖姑娘在操场上晕倒了,你二话不说背着就往医务室去……”

 

“但是你这人也有点小毛病,非常挑食,萝卜香菇豆皮黄瓜你都不吃……”

 

金在奂如数家珍地将自己这几年观察黄旼炫的结果一一说出,还越说越起劲,说到黄旼炫的厕所习惯时心里突然一咯噔,意识到被说的对象全程没插一句话,赶紧闭嘴。

 

还等着金在奂说出自己其他习惯的黄旼炫换了一个姿势,靠在双杠上,声音带着笑意:“不错啊金小朋友,真的挺了解我。”

 

金在奂尴尬地讪笑着:“主要是,从初中到高中,江湖里有关你的传说太多了。”

 

作为年级第一的黄旼炫,智商自然没有低到会被这种理由给糊弄住。只是他这一趟的目的达到了,便不打算多跟金在奂纠结这种问题,于是点点头:“嗯,明白。我没事儿了,现在回家。”

 

一个星期都没见到他的金在奂不愿意他就这样回家,连忙张开双臂拦在他面前:“来者是客,要不你去我家,我招待招待你?”

 

 

06

 

 

拗不过热情似火的金在奂,黄旼炫最后还是被半拖着进了他家。

 

一进门,金母的声音就从客厅传出来:“绿豆汤在冰箱里,你自己拿出来喝啊——诶,小奂带同学回来了呀!”

 

女人看到黄旼炫就开心地迎上来,一靠近却皱着眉头嗅了一阵:“你们俩身上怎么有烟味?”

 

黄旼炫原本准备好的不良少年台词此刻却是完全说不出口,尴尬地站在门口。

 

倒是金在奂反应很快地答道:“刚刚公园有个大叔在我们旁边抽烟嘛。对了妈,这就是我们学校的黄旼炫。”

 

等金在奂介绍完,金母更热情了:“你就是小奂常常提到的旼炫呀,快进来!吃饭没?”说完又絮絮叨叨让他们以后离吸烟的人远一点,说了一大通二手烟的坏处,中间还总是用慈爱又温柔的目光注视着黄旼炫。

 

黄旼炫大概没有跟这类女性打交道的经验,此刻显得很拘谨,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好,进屋的时候险些同手同脚。

 

金母见他这样更是喜欢得不得了,在听说黄旼炫说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后,热烈地邀请他到自己家常住。

 

这一邀请让黄旼炫愈发受宠若惊,整张脸红得像刚刚看过的晚霞,跟之前抽着烟调戏金在奂的黄旼炫简直是两个人。

 

在金母不容拒绝的热情攻势下,黄旼炫稀里糊涂答应了在他们家过一夜。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金在奂已经托着一套自己的蜡笔小新睡衣扭扭捏捏地放在黄旼炫旁边的床上,上面还放着一条金小朋友再三强调没穿过的大嘴猴内裤。

 

这辈子都没穿过幼稚动漫睡衣的黄旼炫本想让金在奂找件别的,但瞥到金在奂身上懒蛋蛋的睡衣,又默默地把话吞回去。

 

金在奂虽然比黄旼炫矮半个头,却胜在手长脚长,黄旼炫穿他的睡衣也将将合身。

 

他一从浴室出来,小朋友就星星眼地抱着手机凑上前:“好好看啊,我可以拍一张照吗?”黄旼炫穿他的睡衣这种天大的好事估计这辈子也就一次,金在奂可不想一点留念都没有。

 

“好看?”黄旼炫用干发巾擦着湿发,对金在奂的评价不置可否。

 

也不管对方看不见,金在奂一个劲儿猛点头:“对啊,你的红头发跟蜡笔小新睡衣太配了!”

 

他这个夸奖明显用力过猛,黄旼炫将信将疑地往浴室被水汽笼罩的镜子望去,一片朦胧中隐约能瞧见他的红发和白底杂色的睡衣,怎么看都不像是很配的样子。

 

黄旼炫将湿发擦至半干,斜了金在奂一眼,本想开启嘲讽模式,望着他充满期望的眼睛,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却变成:“好呀。”

 

得到应允的金在奂乐坏了,举着手机围着黄旼炫拍了一圈,像是一颗绕着黄旼炫公转的小行星。

 

 

07

 

 

跟黄旼炫分享半张床的金在奂乐淘淘地睡了,跟他同床共枕的那人却是怎么都睡不着。黄旼炫安静地侧卧在床上,听着金在奂的呼吸声渐渐平稳,才轻手轻脚地下了床。

 

他在黑暗中摸索着,找到自己叠放在椅子上的裤子,从裤兜里摸出了还剩几根的烟盒,攥在右手心里。

 

本来他可以明天再处理掉这个烫手山芋,可黄旼炫却偏偏趁着一股冲动劲儿,要今天晚上扔下这盒烟,急切地想跟它告别。

 

往楼下丢太不道德,还容易砸到人,黄旼炫咬咬牙,打开房门,铤而走险地往厨房的垃圾桶走去。

 

他用力地将烟盒揉成一团,试图降低烟盒在垃圾桶里被认出的风险,坚硬的包装纸硌得他手疼。

 

等他慢慢踱到厨房门口时,却发现里面灯光大亮,而厨房里的人也发现了他,向他招招手。

 

“渴了?阿姨给你倒点水。”金母笑起来跟金在奂一模一样,让人如沐春风。

 

黄旼炫只能把右手握得更紧,勉强笑着说谢谢,用左手接过水杯,偷偷将右手往身后藏。

 

他这点小动作自然逃不过金母的眼睛,她只往他手那边瞟一眼,了然于胸地问道:“手不疼么?”说完向垃圾桶的方向努努嘴,示意他扔进去。

 

见自己隐瞒失败,黄旼炫也不藏着掖着了,直接走上前,扔掉被揉得不成样子的烟盒,抄着手靠墙站着,做好挨训的准备。

 

金母满意地点点头,转身要走出厨房。

 

没有被训的黄旼炫有些错愕,脱口而出:“阿姨,您……”他忽然意识到金母对他再怎么热情,终归也不是他的母亲,本就没有教导他的义务,心里有些失落。

 

女人停下脚步,异常真诚地对着他说:“旼炫,你知错能改,阿姨很开心。青春期嘛,总有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和无法纾解的压力,我能理解,也相信,你能用正确的方法来调节压力,对吗?”

 

她顿了一下,表情一下变得俏皮起来:“对了,这也算咱们之间的一个秘密,别告诉在奂我偷偷把他的可妮兔巧克力藏起来——他最近真的胖太多了!”

 

 

08

 

 

黄旼炫那天睡得很晚,第二天却一大早被金在奂叫起来:“黄旼炫你好懒,快起床!我们去爬山!”

 

金在奂见黄旼炫往被子里拱了拱,狠下心来将被子一掀,像拔萝卜一样把黄旼炫从床上拔起来,将他推进卫生间洗漱。

 

等黄旼炫完全清醒的时候,他已经坐在桌上吃早餐。金在奂则在翻箱倒柜找可妮兔巧克力,想带到山上吃。

 

金母在旁边面不改色地撒谎:“昨天晚上你爸吃完了,你带三明治去吧。”

 

正翘脚看早间新闻的金父突然接收到妻子“你敢说不是就死定了”和儿子“老爸你都那么大了还贪吃”的双重死亡注视,差点洒了一裤子茶,讪笑着点头,跟儿子保证绝无下例。

 

这一家人的相处模式让黄旼炫感到新奇,他喝着豆浆,目不转睛地盯着金在奂极不情愿地在包里装上了三明治。

 

他们出门前,金母千叮咛万嘱咐让黄旼炫晚上一定要来家里吃饭,许诺说做她最拿手的煎马鲛鱼。金在奂一听这四个字眼睛就亮了,连声替黄旼炫答应下来。

 

“你会不会太自来熟了点?”黄旼炫望着嘴角快咧到后脑勺的金在奂,忍不住逗他。

 

“我们本来就熟啊,都睡一起了还不熟吗?”金在奂说着感觉自己的脸烧了起来,还没等黄旼炫细琢磨他语气里的害羞和开心,就拉着他往车站跑,说是再晚就赶不上旅游干线了。

 

昨天夜里下了场雨,即使太阳已经升起,空气里依然是散不去的清爽凉气。

 

尽管如此,两人爬了近两个小时之后还是出了一层薄汗。金在奂拉着黄旼炫跑到一处背阴处,坐在树下,掏出包里的三明治递给他。

 

“我妈说这个给你。”金在奂将蓝色包装纸的三明治递给黄旼炫,自己拿起个黄色包装纸的三明治吃起来。

 

“为什么连块培根都没有?”金在奂盯着白生生的面包片和里面夹着的可怜兮兮的一个煎蛋,又凑过头去看黄旼炫的三明治,却出乎意料地瞧见两片厚厚的培根。

 

黄旼炫望着他气鼓鼓地嘟起的小嘴,第一反应是软软的很好亲,第二反应是自己居然会有这种想法。

 

为了掩饰自己不自然的脸色,黄旼炫将自己的三明治往金在奂嘴边送:“那你吃

我的吧,我也不怎么饿。”

 

金在奂闻言很开心,心说我们这就是间接接吻了,于是毫不迟疑地咬了一大口带着心上人口水的三明治,把脸颊撑得鼓鼓的,像只小仓鼠。

 

黄旼炫心情复杂地瞥一眼一下子变小一倍的三明治和自己身旁的小仓鼠,忍住了呼噜他头毛的冲动,将剩下的三明治吃光。

 

 

09

 

 

吃饱喝足的金在奂站起来,说对着山喊愿望就能实现。

 

他们去的是郊区不知名的野山,所以来的人并不多。金在奂见四下没人,便跑到空地上朝着对面山坡喊:“下次考试我一定要超过黄旼炫!”

 

“你干嘛非要超过我?”黄旼炫好笑地望着金在奂,那人喊完之后就拉着黄旼炫,让他也去喊一喊。

 

金在奂一双精灵耳红得近乎透明:“等我超过你,你就知道了。”

 

被生拉硬拽到空地中央的黄旼炫无奈地回头看罪魁祸首,祸首同学兴奋地对着他做了个快开始的姿势。

 

他瞬间就有了一个愿望,却又不好当着当事人的面声张,于是对着山喊道:“我希望刚刚那个傻子梦想成真!”

 

“谁是傻子啊?!”金在奂不满地捡起几片散落的树叶,报复性地往黄旼炫T恤里塞进去,触到那人略带薄汗的后背,手迅速抽出,看着黄旼炫惊慌失措地抖搂衣服,嘿嘿傻笑。

 

两人打打闹闹半天,原本仅剩的那点体力很快就耗光了。

 

金在奂惦记着黄旼炫的洁癖,将刚刚垫在树下的报纸收起来,又从自己包里像变魔术一样掏出一张大大的野餐布,铺平后躺上去,还拍拍自己留出的半边空,让黄旼炫也躺下来。

 

他的举动让黄旼炫目瞪口呆,望着他期盼的眼神,便躺在他身边,野草隔着两层布料搔得他心痒。

 

正午时候的山间树下,清风习习,金在奂盯着蓝得不像话的天空发呆,想身旁躺着的这人。

 

“黄旼炫,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金在奂没扭头,所以黄旼炫不解地转过头时只能看到他的侧脸。“什么问题?你问问,我考虑要不要回答。”

 

“你还要当不良少年吗?”金在奂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可怜,尽管他努力掩饰,却还是藏不住声音里的紧张。

 

黄旼炫盯着金在奂不断滚动的喉结,原本的计划被自己全盘推翻,只听见自己的声音悠悠说道:“不当了。”

 

 

10

 

 

两人下山的时候太阳还正刺眼,金在奂陪着黄旼炫回家拿换洗的衣服。

 

黄旼炫家在别墅区里,金在奂从一进小区门就惊讶地张大了嘴,全程都没再合上。

 

“你家好漂亮啊!”进了黄旼炫家,金在奂不住地感慨。“我没想到你家居然那么有钱。”

 

“你不是自称了解我?我家情况你都不知道?”黄旼炫见他惊讶的样子很是可爱,忍不住逗逗他。

 

金在奂重重地哼了一声,心说你见谁校园恋爱还带调查家底的啊。

 

黄旼炫边收拾东西边让他随便坐:“家里什么都没有,我就不招待你了。”

 

“叔叔阿姨都不常回来吗?”金在奂坐在沙发上,眼睛随着黄旼炫移动。

 

“不回来,常年飞来飞去的,每次跟我打电话都没有五分钟,还不如跟我班主任聊得多。”

 

父母对黄旼炫来说像是两个只有模糊印象的陌生人,还不如天天给他做饭的阿姨来得亲切。可当他发现自己居然对着电脑里两具耸动的男性身体有反应时,第一反应还是求助这两个陌生人。

 

然而当他打电话过去,正在登机的黄母只匆匆问了他的身体和学业,就挂了电话。他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那你就更不能变成不良少年了!”金在奂仿佛从他的话里得到了更多的底气,振振有词地说道。“班主任会告诉你爸妈的,他们得多担心啊。”

 

“我倒是希望他们能通过班主任多了解我一点。”黄旼炫低声说道,这是他原本的打算,却因为半路杀出的金在奂作罢。

 

他收了半个多小时才把要拿的东西仔细装好,拎着趴在他家真皮沙发上睡着的金在奂出了门。

 

金小朋友明显是累坏了,出门的时候一副电量不足的模样,头顶还支棱着几根呆毛。

 

黄旼炫伸手把那几根呆毛给压平,心底一片柔软。

 

我也不需要那么多人了解。

 

回到金在奂家的时候,金母刚做完菜。金在奂见到煎马鲛鱼的那一瞬间立马满电,迅速洗好手坐上桌,星星眼盯着马鲛鱼。

 

吃到一半,金在奂突然一拍脑袋,说明天就是黄旼炫的生日,寿星同学被他这么一说才想起来这个事儿。金母听后,热情地说明天要带他们俩出去过生日。

 

金在奂听到这话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妈妈,还没等他说什么,黄旼炫便开口:“不用啦阿姨,我住这边就很麻烦你们了,生日我请你们吧!”

 

金母一听他这样说,连忙拒绝,最后想了想,决定让他们两个小的自己出去玩。

 

晚饭后,金在奂照例去厨房帮金母洗碗,而黄旼炫则是陪着金父在客厅看新闻。

 

“你是不是想明天表白啊?”金母冷不丁冒出那么一句,吓得金在奂差点把手里的盘子摔了:“妈,你说什么呢?”

 

金母有点恨铁不成钢地瞥了自己儿子一眼:“那点小心思藏都藏不住,你自己说说你念叨黄旼炫都多少年了,我能不知道?”

 

“妈,那你……”金在奂很忐忑,不知道他妈是怎么想的。

 

“我的想法么?”金母停下正在擦碗的手,眼神游离地盯着某块瓷砖,又看向表情紧张的金在奂:“我想你选的路不好走,我和你爸作为你的父母,就别再给你设置路障了。”

 

 

11

 

 

在金在奂的强烈抗议下,本想去ktv过生日的黄旼炫放弃了这个想法,选择回光线更适合拍照的黄旼炫家庆生。

 

黄旼炫闭着眼刚想说愿望,又忽然睁开眼睛,正专心致志地给他拍照的金在奂恨不得帮他把两片的眼皮合上:“你怎么睁眼了,许愿都是默默在心里说,谁许愿睁眼的?”

 

寿星同学笑得老奸巨猾:“因为我的愿望要说出口才能实现。”

 

“什么愿望?”

 

“我想知道你考试超过我后要做什么。”

 

原本激动的金在奂一下就变得害羞起来:“你真想知道啊?”

 

“对啊,我就这一个愿望,你会让我实现愿望吧?”

 

跳跃的烛火映在两人脸上,金在奂的脸看起来红扑扑的,不知道是光还是因为害羞。

 

“那好吧。我喜欢你,黄旼炫。”他一口气说出这句话,迅速把头低下,不敢看黄旼炫。

 

他原本打算成绩超过黄旼炫后,就表白。

 

黄旼炫听后吹灭蜡烛,突然陷入黑暗的金在奂吓了一跳:“你干嘛?”

 

“你刚刚犹豫的时候,我偷偷许了个愿望,然后实现了。”

 

“什么愿望?”

 

“希望你能像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

 

 ———— END ————

   

   

番外

 

 

金在奂紧张地围着黄旼炫打转:“疼吗疼吗?”

 

被固定在椅子上顶着一头染发剂的黄旼炫感觉自己头都要被他晃晕了:“你不转我就不疼了。”

 

明天就开学了,他们俩昨天一合计,决定将黄旼炫的红发染回去,金在奂还恋恋不舍地拉着他拍了老半天红发照。

 

黄旼炫瞧金在奂乖巧地坐在转椅上,连脚都老老实实地放在脚踏上,忍不住伸手过去掐一把他白嫩的脸蛋:“别苦着脸啦,等我们毕业之后我再染给你看。”

 

他这一说金在奂也兴奋地手舞足蹈起来:“好呀好呀,到时候我也染一个!就……就染草绿色!”

 

“我们俩,红配绿?”

 

“对啊!抹茶红豆冰配色!”

 

————————

   

后记:

本身是想写个温情故事,主要讲的还是黄美年青春期的迷茫和摇摆不定,但是写着写着好像又变成搞笑故事了。这篇的灵感是上个月就有了,但是我的档期(???)太满了,所以现在才写完它。

    


我一直想写一个恶劣温柔又聪明的黄美年,有点狼人杀里暴民的那种感觉哈哈哈,而且感觉这样的黄美年在床上一定很有意思。

   

题目来自我特别喜欢的一首歌,在这篇里可以理解成无病呻吟的青春期男孩,抽烟喝酒烫头一样不少哈哈哈!

    

非常感谢读到这里的小可爱们,比心心~❤

评论(36)
热度(6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