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回来了

【雀獭】盛夏光年(上)

ooc 勿上升 尽快完结(吧)

一不小心把定时变成立刻发,我恨自己

   

   

++

    

   

“盛夏的一场狂欢,来到了光年之外。”

   

  

++

    

   

“哇哦,厉害厉害哈哈哈哈哈!”

 

几个男生笑成一团,挤眉弄眼地给落地镜前跳舞的人鼓掌,那人却连个眼神都没赏给他们。

 

旁边一个正在练舞的女生看不下去,将这帮起哄看热闹的男生往一边赶:“看什么看,练自己的舞去。”

 

然而,她说话的声音被这群男生更大的哄笑声压住,没人理会。

 

朴佑镇到的时候,正好见到这一场景。

 

他没多说话,只拿着水杯用力敲敲墙,在吸引来所有人的注意力后,挑了下眉:“练舞。”

 

刚刚偷懒的那几个男生明显更听他的话,推推搡搡着走到他面前,等他训话。

 

朴佑镇却没心情计较他们的不专心,把音乐一开就打算教新的舞蹈动作。他余光瞥见落地镜前正在练舞的李大辉,眉头几不可见地皱了一下。

 

李大辉没捕捉到朴佑镇的眼神,将自己单独跳的部分练了几回之后,便去教女生们跳舞。

 

今天练舞的时间比平时多了两个小时,最后结束时所有人都累得瘫倒在地上。

 

朴佑镇隔空将自己的水杯扔向李大辉,后者背靠落地镜坐着,稳稳地接住它。

 

“接下来的两周,我跟佑镇哥有事,大家自行练舞,加油!”

 

李大辉身边几个女生认真地点点头,坐得偏远的男生们发出奇怪的笑声,没回应。

 

“我们回来后会逐个检查。”朴佑镇补充道,这一回,连带发出奇怪笑声的男生在内,所有人都一脸便秘地点点头。

 

他见状满意地拿起书包,拉着李大辉走出舞蹈教室。

 

“哎哎哎,你放手,扯得我肩膀疼!”一出教学楼,李大辉就龇牙咧嘴地甩手,试图摆脱朴佑镇的钳制。

 

朴佑镇闻言松手,一声不吭地解开自行车锁骑出去,剩李大辉在后面大呼小叫让他等等。

 

今天的朴佑镇心情似乎不太好,而一向以会看眼色著称的李大辉并没有发现这点异常,呼哧呼哧骑车勉强跟上他,兴奋地跟他聊去日本的旅行行程。

 

刚讲到中途可以去宇治吃抹茶甜品,他聊天的对象却忽然把车一横,停在路中间。

 

眼看校道上其他自行车躲闪不及,就要撞上他,李大辉急忙连人带车往路边拽。他这时才发现他哥面色不虞,不明就里地问道:“怎么?你不想吃抹茶大福?”

 

朴佑镇的情绪显然跟抹茶大福没什么关系,他将两辆自行车停好在一旁,犹豫片刻,才在李大辉不解的眼神中说道:“你毕业晚会别跳那个什么48的舞吧。”

 

“啊?为什么?”李大辉满头问号,不明白朴佑镇怎么突然跟他说这个事儿。“我跳得不好吗?”

 

“倒不是跳得不好......”朴佑镇苦恼地挠挠头,不知该如何说好。

 

李大辉没等他酝酿语言,听他这么一说便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你觉得我跳得差呢,不是就行。”

 

被他这一打断,朴佑镇刚刚组织好的语言忘了一大半,本想再补充些什么,李大辉却在旁边惊呼一声:“烤冷面!”

 

一喊完,他便迅速跑到刚准备营业的流动摊位前站定,顺利成为烤冷面摊位今晚第一位顾客。

 

他熟练地报出自己喜好的口味,又扭头来问朴佑镇:“你要加肠吗?”

 

摊位上挂着的灯泡只照亮了李大辉半张脸,他的一口白牙在黑夜里看起来格外渗人,朴佑镇却偏偏觉得那笑像冰可乐一样热烈甜蜜,积压在心头的不快被冰可乐咕噜咕噜冲散。

 

于是他点点头:“要!多加点辣!”

 

 

++

 

 

日本之行比两人想象的还有意思。

 

自称日语能力者的李大辉带着朴佑镇,在日本混得如鱼得水。两人偏爱往人少的犄角旮旯转悠,见到不少有趣的人和事。

 

朴佑镇满意地翻看单反相机里的照片,坐他对面的李大辉咬着吸管玩手机,咯咯咯笑个不停。

 

“看什么呢?笑得跟只小母鸡似的。”朴佑镇好奇地凑过头去,不出意外地被对方一把推开:“你才是母鸡呢,滚滚滚。”

 

被推开的朴佑镇也不恼,见刚点的甜品还没上,便也开始玩手机。

 

筹备毕业晚会的几个聊天群热闹得很,朴佑镇早就把他们屏蔽了,刚想退出聊天界面,就看到李大辉在女生节目的聊天群里发了一句:“哈哈哈好呀,那你们帮我选裙子!”

 

“裙子?什么裙子?”朴佑镇一头雾水地在群里问了一句,他是班里毕业节目的总负责人,所以每个单独节目的聊天群里都有他。

 

这句提问很快就被女孩子们发的图片和哈哈哈刷上去,没有人理会。

 

坐在他对面的李大辉倒是看见了这个问题,将饮料往旁边一推,笑嘻嘻地凑上前:“这些小姑娘们可好玩了,说想让我穿女装跳舞,还说我要是答应了,就送我宣美最新写真集。”

 

“最新写真集耶!我不用自己去抢啦!”他兴奋地手舞足蹈,险些打翻放在一旁的抹茶拿铁,见朴佑镇没什么反应才慢慢停下来。

 

朴佑镇看起来却不像他这样开心,甚至有些发愁:“你该不会答应她们了吧?”

 

“对啊,又没什么大不了的。”

 

当事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当事人他哥明显不是这样想的。

 

“你在毕业晚会跳那个什么48的舞也就算了,还穿女装?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说到最后一句话,他音量突然拔高,连给他们上甜品的服务生都被吓了一跳。

 

李大辉莫名其妙被他吼了一通,委屈得不行:“穿女装怎么了?穿女装跳produce48的主题曲,明明很合适啊。”

 

朴佑镇小心翼翼地切下一小块抹茶蛋糕,递给李大辉,语气依然很强硬:“你一个大老爷们儿,跳女生的舞本来就很奇怪了,还穿女装?你怎么......你怎么......”

 

他想了半天,最后憋出来几个字:“别人会怎么想你,你知道吗?”

 

见对方沉默不语,朴佑镇又补充道:“他们......他们觉得你娘炮!觉得......觉得你恶心!觉得你......”

 

李大辉捏紧自己的小勺子,低头大口大口吃朴佑镇递给他的蛋糕,含糊不清地问:“你......你也这样觉得吗?”

 

这只是个再简单不过的判断题,朴佑镇却迟迟没给出答案。

 

出题人等了半天,最后从被肢解的蛋糕里抬起头,嘴角还带着刚刚囫囵吞下时沾上的蛋糕屑。

 

他盯着朴佑镇的眼睛,面无表情,而后轻声说:“我明白了。”

 

朴佑镇甚至来不及喊住他,李大辉就夺门而出。

 

 

++

 

 

他们选的这个小店美则美矣,离车站太过远,李大辉走了十分钟都没看到站台。

 

被热气一遍遍熏烤的李大辉感觉有汗顺着他的脊椎往下流,跟他的眼泪一起。他用被晒得滚烫的手臂擦着眼泪,嘴边的蛋糕屑蹭到手臂上,留下黏腻的痕迹。

 

他翻遍了自己的小背包都没找到纸巾,刚想叹气,一张纸巾递到他面前。

 

湿纸巾的主人是一个刚到李大辉腰部的小豆丁,背着小巧的粉红色小猪佩奇书包,见李大辉抬头看她,用脆生生的声音说着蹩脚英语问李大辉需不需要帮助。

 

李大辉道了声谢,接过纸巾,擦完哭到红肿的眼睛后又小心地用纸巾反面擦掉蛋糕留下的痕迹。

 

“哥哥看起来很奇怪吧?”李大辉勉强挤出一个微笑,跟面前这个小女孩说。

 

小女孩揪着自己的书包带,很认真地摇摇头:“没有呀,琴子也常常哭。哥哥为什么哭,是因为不认路吗?”

 

李大辉的眼泪伴随着笑容痛痛快快地流下来:“是啊,哥哥迷路了,好伤心。”

 

 

++

 

 

朴佑镇回到民宿的时候,李大辉已经洗漱完,正窝在被子里玩手机。

 

不像李大辉,他不懂日语,跟着导航还找错路,折腾老半天才到酒店。

 

明明天色还早,可李大辉一见到他便立刻关掉手机,闭上眼睛,一副宁可睡觉也不要跟他聊天的样子。

 

“不吃晚饭吗?”朴佑镇试图跟假装睡着的李大辉交流,没得到一点回复。

 

跟李大辉分开后,他就在思考李大辉问的那个问题。

 

他跟李大辉是发小,从懂事来两人就在同一个学校,对于那孩子做的任何选择,他从来都是无条件支持,就连他任性跳级变成自己的同学,也是朴佑镇陪着他说服了李妈妈。

 

可这次不一样。

 

自从李大辉答应在班级毕业节目开场跳什么produce48的主题曲舞以后,班里那些男生就像一群嗅到腐肉味道的秃鹫一般,只要聚到一块儿,就会扯这件事出来调笑一番。

 

说没想到他那么娘,说没想到他那么sao,甚至还有人打趣他的性取向。

 

朴佑镇糊里糊涂参加过一次他们的聚会,听着那几个之前四年跟李大辉关系不错的男生,用带颜色的笑话羞辱他,忍不住跟他们打了一架。

 

那几个男生怵他不要命的打法,消停了两天,还是在李大辉练舞的时候冷嘲热讽。

 

如果李大辉在全校毕业晚会上穿女装跳女团舞,全校同学会怎么看他?

 

他那么好,那么优秀,值得所有的赞美和疼爱,而不是误解和嘲讽。

 

朴佑镇辗转反侧,盯着窗帘透出的月光发呆。

 

明天是他们俩定好分开行动的一天,可李大辉这个状态,朴佑镇实在放心不下让他一个人去熊本县。

 

第二天一早,两人相对无言地在麦当劳解决了早餐。

 

朴佑镇瞧着他肿得像桃子的眼睛,心疼得很,却不知怎么开口好。

 

李大辉浑浑噩噩地吃完早餐,连回收餐盘都忘了。

 

他跟朴佑镇在麦当劳门口分开,按着导航坐上了去熊本县的车。

 

窗外的景物急速后退,他点着那块干净透明的玻璃,试图辨认出那些晃动的枝条是属于什么种目。

 

小时候他跟朴佑镇常常比赛,看谁认得的树多。可成年后的朴佑镇不喜欢这个比赛,尽管他不说出口,但李大辉从他眼神里看出显而易见的不耐烦。

 

银杏、银杏、银杏、梧桐、银杏、看不出来是什么树......

 

他小声嘀咕着,仿佛回到小时候,回到他还能童言无忌地大声说着最喜欢佑镇哥哥的时候。

 

 

++

 

 

熊本县的太阳明显要温柔一些,李大辉只感到暖意,就像是这座城市给他的感觉。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连街上行人的步伐比前几个城市都休闲许多。

 

朴佑镇的信息就是这时候进来的,是提醒李大辉记得吃午饭。

 

李大辉自嘲地笑一声,将手机揣进兜里,刚想大步往前走,看了眼旁边店铺的招牌,犹豫了一小会儿,走进这家拉面馆。

 

即使朴佑镇不在,他还是习惯听对方的话,无论是吃饭或其他什么。

 

他来熊本县原先就没做过计划,只是太喜欢熊本熊,便想来这座城市逛逛。

 

胡乱吃完一碗拉面后,李大辉循着导航去跟熊本熊的真身拍照,工作人员笑容甜美地招待了他。身在热闹的人群中,见到熊本熊的李大辉兴致稍稍高了些。

 

走出人群后,他便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炎热的工作日下午,选择上街的人并不多,孤零零的李大辉刚刚升起的兴致消失得烟消云散,开始无聊地玩认树游戏。

 

百货商场前的长椅上放了个坐着的熊本熊雕像,正好落在树荫下,两个明显也是游客的女生在那儿拍了半天照才依依不舍地走开。

 

李大辉仔细辨认半天也没能看出来是什么树,干脆坐下,锤着自己酸痛的小腿,跟旁边的熊本熊聊了起来:

 

“我坐这里你不介意吧?我想跟你聊聊天。”

 

熊本熊雕像没有回话,李大辉摸了摸他光滑的脑袋:“那就当你同意咯。”

 

“告诉你哦,我其实是跟喜欢的人一起来日本的。”

 

“你问那个人去哪里了?他自己玩去了,我跟他不走一条路。”他顿了顿,低头盯着自己的手掌,张开手心,试图捉住在他手上晃动的光斑。

 

那只熊大约真的跟他说了些什么,李大辉笑着拍拍它的大腿:“谢谢你的安慰。”

 

“......但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他不用跟恶心的穿女装的娘炮待在一起,应该能开心点吧,这毕竟是毕业旅行啊,开心最重要。”

 

“我吗?我无所谓,他眼里,我这个同性恋,连喜欢的事情都不配做,还谈什么开心不开心的呢。”

 

他说着说着,侧身抱住熊,将头靠在它耳朵旁:“你说得对,为他难过,不值得。”

 

李大辉眼前渐渐模糊一片:“如果我能不喜欢他就好了。”

 

———— TBC ———

评论(14)
热度(89)

© 五分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