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回来了

【赖狼/罐狼】竞争关系(上)

ooc 勿上升 *情敌变情人梗

祝裴裴生日快乐!!

        

   

【赖狼/罐狼】竞争关系(上)

   

    

01

 

 

十月中旬,秋老虎的威力依然不减。裴珍映早上出门的时候遇到百团大战,随手报了个轮滑社又溜回宿舍乘凉。

 

他叼着根冰棒看游戏主播的视频,见舍友回来也只是挥一挥手打个招呼。

 

“哟,你在宿舍呢?”舍友也朝他挥挥手:“可惜了,你是没看到刚刚赖冠霖那阵仗。嚯,好家伙,报了个保龄球社,招来一溜小姑娘跟在他后头报名。”

 

听到赖冠霖名字的瞬间,裴珍映便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他关掉视频,皱着眉头问舍友:“那家伙会打保龄球?”

 

舍友将鞋蹬在一边,无辜地挠挠头:“我哪知道啊,你不是他高中同学?你比我清楚吧?”

 

裴珍映一口咬掉剩下的冰棍,冻得他牙齿疼。想来想去,也只可能是朴志训在他不在的时候跟赖冠霖聊过保龄球,不然赖冠霖才不会上赶着去什么保龄球社。

 

想到这一层,裴珍映把光秃秃的冰棒棍子往阳台的垃圾桶里一扔,在舍友的鼓掌声中雄赳赳气昂昂地赶往百团大战现场。

 

中午的日头正毒,裴珍映坐在保龄球社滚烫的椅子上填报名表,感觉自己屁股仿佛被烤熟,汗浸湿了他的t恤,印出好看的蝴蝶骨。

 

不一会儿,头上突然多了把伞。裴珍映只想赶紧离开这遭罪的地方,也没顾上回头看。他起身想说谢谢时,却发现给他撑伞的是赖冠霖。

 

冤家路窄。他不耐烦地哼一声,在周围人好奇的目光下,勉为其难地说了声谢谢。

 

对方似乎也不领情,径直往宿舍方向走。裴珍映翻了个白眼,也往宿舍走,却故意落后那人几米,低着头躲避烈日。

 

谁成想,他走着走着便撞到一面坚硬的墙,忍不住低骂了声艹,一抬头就瞧见赖冠霖面无表情的脸。

 

“你跟在我身后干嘛?”赖冠霖嫌弃地瞥了眼他汗湿的t恤。

 

裴珍映注意到他的视线,不自然地扯扯黏在肌肤上的衣服,好让它干得快些,嘴上却不饶人:“别自恋了,谁跟着你啊,我也要回宿舍好吗!”

 

他跟赖冠霖同一学院,宿舍也是在同一层楼。赖冠霖似乎刚记起这件事,恍然大悟地哦一声:“那一起撑伞吧,不然你被晒死在我身后,我还要给你收尸。”

 

裴珍映本想硬气地说一声不用,但看了下几乎要被太阳晒融化的路面,便怂了:“行吧,你都苦苦哀求了,我就答应吧。”

 

“苦苦哀求”的那人从鼻子里哼一声,不管不顾地往前走去,让裴珍映又重新暴露在阳光下:“谁哀求你了,戏真多。”

 

等裴珍映骂骂咧咧地冲回伞下,赖冠霖才再开口:“志训哥说晚上一起打篮球,八点半老球场。”

 

老球场虽然占位置的人比新球场少,但离朴志训的宿舍还有一段距离——“干嘛不去新球场?志训哥打完球回宿舍还方便点儿。”

 

赖冠霖用看傻子的眼神瞧裴珍映,开口嘲讽:“志训哥晚上有课啊,就在老球场旁边的公教四,你居然连他课表都记不住,啧啧啧。”

 

被情敌鄙视的裴珍映不甘示弱:“记不住课表?我还知道那节课是摄影学概论呢!我是在考你好吗?”

 

赖冠霖没打伞的那只手插着兜,斜他一眼:“幼稚!”

 

“你才幼稚!”

 

两人吵吵闹闹地回到宿舍楼内,通过猜拳决定——今天晚上谁的球能获得被朴志训使用的殊荣。

 

赢了的人趾高气扬,输了的人捶足顿胸。

 

 

02

 

 

输了猜拳的裴珍映想着要在别的地方压赖冠霖一头,便提前了一个小时到球场。他记得晚课七点半下课,总怀疑赖冠霖说八点半是故意让他迟到,好独占志训哥。

 

然而事实是,他在球场干坐了将近四十分钟,赖冠霖才姗姗来迟,而朴志训连个影子都没有。

 

赖冠霖一看到他跟个被晒蔫的小树苗似地靠在一旁的栏杆上,就忍不住笑出声:“你怎么蔫成这个熊样,别是提前了一个小时来球场等着吧?”

 

他笑得前仰后合的样子在裴珍映眼里更加可恶,直接抄起喝光的可乐罐砸向他:“笑个屁啊,志训哥怎么还不来?”

 

“还有二十分钟才到八点半呢,他刚刚下课去吃饭了啊。”赖冠霖闪身躲过他的物理攻击,擦掉笑出的泪花,继续对裴珍映开展语言攻击:“你要是怀疑我,干嘛不给志训哥发消息问问,你傻啊?”

 

三番五次被质疑智商的裴珍映把书包往地上一扔,直接冲向赖冠霖——的球:“我故意早来的好吗,想热热身!”

 

他抢过球,想投个两分球,却没控制好力度,球碰到篮板,又弹下来,被篮下的赖冠霖接个正着。

 

“那就热热身呗。”赖冠霖单手控球,对裴珍映挑衅一笑。

 

两人交换位置,裴珍映站在篮下,摆好防守姿势,却没想到赖冠霖凭借身高手长,单手扣篮的同时,另一只手还恶趣味地呼噜一把他的头发。

 

赖冠霖投进一球,攻守位置交换。裴珍映气得脸都红了:“你丫摸我脑袋干嘛?我脑袋是篮框还是篮球?”

 

刚进一球的赖冠霖笑得更嚣张:“这不是顺手么,谁让你长得矮。”

 

裴珍映气结,战意燃烧得更旺盛,左手举球,右手指着赖冠霖说:“我就比你矮半个头,还能再长的!你再摸我头,小心我把你手打断!”

 

趁着他注意力不集中,赖冠霖长手一伸,拍掉篮球。裴珍映一说完话,就弯着腰去追那颗跑远的篮球,刚刚刻意营造的气势一秒钟破功。

 

来回闹了几次,两人逐渐投入比赛,眼睛只盯着篮球,连朴志训来了都没注意到。

 

朴志训站在场边,看到这一场景惊讶得下巴都掉到地上。

 

他跟赖冠霖打小一起长大,感情好得能穿一条裤衩子;裴珍映是高中时跟他熟络起来的,玩得也很投缘。

 

可偏偏这两个人总有些不对盘。

 

明明三人呆在一块共同话题有很多,可平日里这两小祖宗一见面聊不上几句就开始相互挖苦,还能正中对方痛处,每次都让他左右为难,帮谁不帮谁都不合适。

 

难得他们俩这次一起玩篮球,还挺兴致勃勃,完全没有平日里剑拔弩张的气氛。

 

他想了想,决定给这两哥们儿一些独处的时间,解开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心结,缓和两人关系,让他这个夹心饼干不用再两头为难。

 

联系完自己的鸡友一块吃鸡后,他给两人分别发了自己有事没办法打球的消息,心满意足地离开篮球场。

 

 

03

 

 

夜色渐深,篮球场上打球的人多了起来。

 

“喂,小子们,我们要在这里打球,你们快滚!”几个流里流气的男生站到篮筐底下,为首的那个双手抱胸,神情倨傲地盯着他们俩。

 

裴珍映环顾四周,其他场子里都有五六个人。这几个人明显是看他们人少好欺负,不过他可不是什么任人宰割的小绵羊。

 

他走上前,仰着头用鼻孔看那老大:“行啊,你跪下来喊我们一声爸爸,爸爸们就给你让个位置。”

 

为首的那个一下就恼了:“你别给脸不要脸!”

 

旁边的小弟也帮腔道:“你怎么扎个头发,跟个娘们儿似的,别是下面没有了吧?还想当爸爸,怕不是只能当便宜爹!”

 

裴珍映因为刘海太扎眼睛,就随手在头上绑了个小揪揪,没想到此刻被对方拿来大作文章。

 

对方越骂越粗俗,裴珍映有些招架不住,刚上前一步,就被赖冠霖拉住了。

 

那人将裴珍映拉到身后,走到老大面前,还没等他开口,迅速抬腿狠狠地踹向老大下身,疼得他一下跪倒在地上。

 

旁边的几个小弟有的去扶老大,有的怒气冲冲地举着拳头往赖冠霖脸上招呼。

 

赖冠霖敏捷地躲过他们,反身一个回旋踢撂倒一个小弟,转过身拉上呆呆地抱着球的裴珍映,迅速捡起放在一旁的两个书包,趁这几个人追上来前跑出了篮球场。

 

边跑嘴上还边说:“都跪下来了呀,爸爸们就把位置让给乖儿子们吧!”

 

他们一直跑出了校园,才停下来喘口气。

 

“你小子,可以嘛!走,请你撸串去!”裴珍映累得差点直接坐到马路上,往对面一个烧烤店的方向努努嘴。

 

两人互相搀扶着进了烧烤店,点完菜后裴珍映一把扯掉头上的皮筋,上面还带着几根被硬扯下来的头发。

 

他草草用手梳几下凌乱的头发,有点蔫儿地问赖冠霖:“我扎这头发,真的很娘吗?”

 

一向喜欢跟裴珍映抬杠的赖冠霖难得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不会,刚刚凶那几个家伙的时候,特别酷。”

 

裴珍映听到这话,刚刚那点儿不开心一下抛诸脑后,笑得露出一口白牙:“是吧,我也觉得我特酷,连你这个情敌都忍不住夸我了!”

 

他的情敌轻笑一声:“傻子。”

 

烧烤店里嘈杂的声音掩盖住他的声音,裴珍映只顾着啃香喷喷的烤鸡翅,压根没注意到又被自己的情敌吐槽了。

 

他们虽然是三年高中同学,现在还是同一个院的同学,却几乎没两人单独吃过饭。总是一人粘着朴志训,另一个不甘示弱地跟上来,变成三人行。

 

几杯酒下肚,两人都有些头晕。裴珍映小口小口地嗦着炒方便面,含糊不清地问赖冠霖:“你说,咱们怎么就没跟志训哥一个学院呢?”

 

他一提这个,赖冠霖也觉得郁闷:“还不是赖你,交志愿表的时候我看你信心十足的样子,还以为你看过他的志愿表,才学你报了这个学院。”

 

这句话明显戳到了珍映的痛处,他委屈得闷了大半杯啤酒:“我哪知道啊!要是问志训哥,被他发现我喜欢他,他可不得躲我远远的!我还是从他的twitter上点赞的图片猜出来咱们学校的。”

 

“而且我明明记得,他哪条ins发过说喜欢咱们学院来着。”

 

他说完又拿起一串外焦里嫩的蜜汁排骨,咬得满嘴流油。而赖冠霖听完这话则是努力地回想了一下朴志训的ins内容,严肃地从他手里夺过那串排骨:“不是,我怎么记得他没发过啊?哪天的事?”

 

嘴里突然一空的裴珍映不满地咂咂嘴,不想告诉赖冠霖是在朴志训没公开的另一个ins上看到的,就只敷衍道:“我哪记得那么清楚,也没准是你看到之前他删了。”

 

说完趁赖冠霖思考他回答的真实性时,一把夺过自己啃了一半的排骨,美滋滋地继续享用。

 

 

04

 

 

篮球场事件后,两人的关系不再像之前那般水火不容,可一见面还是忍不住嘲讽对方。

 

“裴珍映,你怎么一副病恹恹的样子,昨天晚上又干什么精尽人亡的坏事了?”

 

“滚!你不要以己度人行吗?”裴珍映挥手给赖冠霖后脑勺一掌,却还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志训哥怎么没来啊,他没报保龄球社吗?”

 

赖冠霖无奈地瞥他一眼,以牙还牙地把那一掌打回去:“废话,他又不喜欢这个。”

 

“我还以为是他跟你说他喜欢,你才报名的。”裴珍映低头,学着刚刚学长教的方法练习扔球姿势,嘴巴撅得老高。

 

在一旁练习的赖冠霖觉得他这样挺逗,不禁笑出声:“我还不能有点个人爱好?你要是不喜欢,现在就可以退社。”

 

“才不要呢!”裴珍映小声反驳:“我都交五十块社费了,现在退好亏!”

 

“傻了吧唧的。”赖冠霖没再理他,扭头在自己的位置上继续练习。

 

可裴珍映还是锲而不舍地用肩膀去撞他,小嘴嘚吧嘚说个不停:“你说咱们学院这次春游会去哪里?投票的时候,你投的爬山还是赶海啊?我好想去海边啊......”

 

赖冠霖简直要被这个小祖宗烦死了,干脆一把将裴珍映拦腰抱起。

 

他被赖冠霖这突然的举动吓得差点骂娘,在触及周围人暧昧和好奇的眼神时立马吞回肚子里,只用膝盖狠狠地顶赖冠霖的肚子。

 

那人被顶得闷哼一声,把裴珍映放在离自己原先练习位置稍远的地方,忍不住戳了一下他气得鼓起来的脸颊。

 

他们两个都被这个动作吓到,默契地别开眼睛。

 

“咳,你别打扰我。投票我投的是坐车最少的选项,我晕车。”赖冠霖尴尬地盯着他跟裴珍映之间那一小片地板说道。

 

说完他便回到自己原先的位置,眼神飘忽地继续练习,只剩围观群众用好奇的眼神在他们两人之间来回乱扫。

 

被扛来扛去又戳脸的裴珍映脸可疑地红起来,嘟哝一句想去卫生间,然后冲出了球社。

 

  

———— TBC ————

  

后记:

踩着佩佩生日的尾巴终于把上赶出来了5555555这两天写得着急火燎的可能会有bug,发现了欢迎各位私信我!

  

尽量这几天把下赶出来......溜了溜了

评论(2)
热度(199)

© 五分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