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回来了

【旼奂】计量经济学

ooc 勿上升 旼奂

不要被名字吓到啊!只是无脑甜!

跟我宝贝儿 @KYQBGM 在一起一个月的贺文!


   

   

【旼奂】 计量经济学 


   

00

 

 

爱情不谈公式,不谈逻辑,只谈你。

 

 

01

 

 

“LIE定律很常用,大家一定要记住......”

 

金在奂从后门偷偷溜进来的时候,毫不意外地收获讲台上教授的白眼一枚。

 

他弯着腰挤进姜丹尼尔给他预留的位置,从书包里掏出打印好的讲义。

 

口袋里的手机一震,他只好顶着教授冒火的眼神低头查看。发件人就是坐在他旁边的姜丹尼尔:“必修课你都敢迟到,老实交代,干嘛去了?”

 

原以为有大事的金在奂松了口气,直接地将手机塞进抽屉,抬起头假装认真听课,顺便给害他又被老师瞪了一眼的姜丹尼尔一脚。

 

莫名其妙被踹的姜丹尼尔委屈巴拉地收回自己的大长腿,乖乖听课。

 

尽管教室开了空调,刚刚疾跑一路的金在奂仍觉得热气从他的身体里源源不断地发散出来,蒸得他整个人热腾腾。

 

他将光裸的小臂尽可能地贴着冰凉的铁质桌面,小腿也缠着桌脚,却仍觉得不解热。

 

教授转身板书,他趁机将脸贴在凉丝丝的讲义上,可脸部的温度并没有因此而降低。

 

他一扭头正好朝向窗户,而坐在窗口的那人正好也转向他的方向。

 

阳光从那人身后争先恐后地挤进教室,给他勾勒一圈柔和的金光。金在奂望见他修长光洁的手臂轮廓和从耳朵到肩膀的漂亮弧度,不由自主地咽了一下口水,脸烧红得更厉害。

 

窗边的人换了个姿势,转动着笔注视他。安静的教室除了教授令人昏昏欲睡的讲课声外,没有别的声音,但金在奂总觉得他听到窗口的那个同学轻笑一声。

 

 

02

 

 

三个小时的计量经济学像一场无休无止的攻坚战,中间休息的十五分钟大家都纷纷奔向小卖部买汽水消暑,顺便补充能量。

 

金在奂叫住了正打算去小卖部的姜丹尼尔,往窗口方向努努嘴:“那人谁啊,之前没见过,不是辅修的吧?”

 

姜丹尼尔匆匆瞥一眼,将手机塞进口袋:“好像是助教,咱们今天不是要交作业么,来收作业。”

 

他说完就将衣袖从金在奂手里抽出来,欢快地奔向小卖部。

 

挡在金在奂和助教之间的人此刻都走光了,他一扭头就看见那人正低头写着些什么,神情专注。

 

或许是金在奂的目光太过炽热,不一会儿助教同学便悠悠地转向他,眼睛含着三分笑意:“有事吗,同学?”

 

金在奂没想到他的偷窥行动被发现,连连摆手,语气慌张地解释道:“没……没事,你继续你继续。”

 

被偷窥者毫不在意地对他笑笑,继续自己手上的活,只是写字的手指微微颤抖。

 

姜丹尼尔在开始上课前一分钟回到座位上,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橙子味汽水外身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霜,被他恶作剧般直接放到金在奂讲义上。

 

“让你刚刚踢我!”

 

金在奂赶忙把汽水放到一旁,拂去讲义沾上的一点水珠,对着姜丹尼尔做个鬼脸:“姜丹尼尔幼稚鬼!”

 

再上课时,金在奂努力控制着自己不往窗边看去,每每心痒难耐,就喝口汽水冷静一下。结果下课时,姜丹尼尔的汽水还剩小半瓶,金在奂却已经喝尽了。

 

一口气喝完500毫升汽水的后果就是,他非常想去卫生间。

 

于是他只好十分不舍地让姜丹尼尔代交作业,自己先溜了。

 

助教同学看了眼手上的两份作业,叫住转身欲走的姜丹尼尔:“你叫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不明就里地点点头,助教得到答案后心满意足地点点头,示意他可以走了。

 

 

03

 

 

金在奂拿到发下来的作业,上面明晃晃一片红。姜丹尼尔凑过来,有些羡慕地说:“助教给你改得好认真啊,他就只给我写了个阅字。”

 

“大概是因为你都写对了?”金在奂无语地将他的头推开,翻到下一页,就看见自己列出来的式子被圈起来,下面还跟着龙飞凤舞的一行字:“上课好好听课,别再把强弱外生条件弄错了!”

 

后面是一个吐舌的小表情,金在奂想象着助教同学吐舌头的样子,被萌得不能自已。

 

姜丹尼尔瘪瘪嘴,在傻笑的金在奂身边坐下:“这回你来得挺早啊,怎么不坐空调口下的座位了?”

 

金在奂心虚地瞟一眼隔着一条走道的助教,见那人没注意到,才小声辩驳:“我们部这周不开例会……老坐在空调口下容易感冒,我这是为你的健康着想。”

 

心怀鬼胎的金在奂谨记助教的批语,只用余光偷瞄那人,竖起右耳关注窗边那人的一举一动。

 

这次他确实听到了助教的笑声,很轻,却甜得他心旌荡漾。

 

金在奂鼓足勇气,想在下课后去问助教的联系方式,结果被姜丹尼尔个没眼色的猪队友拖着问作业,等他再扭头的时候人早就不见了,气得他又踹一脚猪队友。

 

怒气冲冲的金在奂背上包就冲往社团活动中心,换上前两天刚买的正装,准备去参加换届选举。

 

虽然部长学姐跟他说留任基本没问题,但第一次经历正式面试的金在奂还是很紧张。

 

他忐忑不安地推开门,就看到围成一圈的面试官里有一张他日思夜想的脸——助教同学。

 

原本在脑中过了千百遍的自我介绍一瞬间被他忘光,金在奂磕磕绊绊地说道:“大家好,我......我是来自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金融系大二的金在奂,现在是组织部副部长,想争取组织部部长的职位。”

 

面试官们玩手机的玩手机,看简历的看简历,金在奂说完自我介绍之后场面一下冷了,他正打算再说点什么,那位助教同学突然身体前倾,笑着与他对视:

 

“我叫黄旼炫,经济学院金融系研一,社联的现任常委之一。”

 

他这一开口,周围的其他人都愣住了,想不到还有面试官自我介绍这一出,也就晕乎乎地跟在他身后做自我介绍。

 

金在奂貌似认真听他们讲话,实际上却在反复回忆着黄旼炫说话的声音和内容。

 

他不记得自己都回答了什么问题,也不记得面试他的究竟是谁跟谁,就记住一个黄旼炫,他魂牵梦萦的黄旼炫。

 

 

04

 

 

自从知道黄旼炫跟他同一个专业还同在社联后,金在奂就开始向周围人打听有关他的消息。

 

可惜两人的年级差别实在太大,金在奂也只能获得一星半点他的消息。

 

听说这人极怕麻烦,选择校内保研就是图省事。甚至连留任社联常委,也是嫌天天上宿舍求他留任的主席太啰嗦。

 

当然,主席苦苦求他这个不干事的常委留下来,主要是为了在招人的时候哄骗无知颜控小朋友加入社联,所以金在奂才没有在社团活动中心见过他。

 

听到这个消息的金在奂捶胸顿足,悔恨自己怎么就错过黄旼炫招生的好时候,现在才认识对方。

 

正当他悔恨不已,开始思考拉近两人距离的方法时,手机弹出一条好友申请:“我是黄旼炫。”

 

“!!!”金在奂惊讶地捂着嘴,揪住路过他身边打算去喝水的姜丹尼尔,将手机怼到那人眼前:“你看看,是不是黄旼炫!是不是黄旼炫!我有没有看错?!”

 

姜丹尼尔被他晃得眼花,勉强看清屏幕上的字,不明就里地回答:“是啊,怎么了?”

 

金在奂更激动地拽着无辜路人姜丹尼尔的衣袖,颤抖着点了确定,喋喋不休地问姜丹尼尔该聊些什么内容。

 

无辜路人姜丹尼尔生无可恋地举着水杯,回道:“俩大老爷们儿聊啥都行,放过我吧,我嗓子眼要冒烟了。”

 

金在奂此刻注意力全在他跟黄旼炫聊天的空白界面上,姜丹尼尔趁机溜走,边走还边嘀咕黄旼炫到底是个什么人物。

 

金在奂先发制人,发过去一个你好,对方很快就回一句你好,气氛正好。他正在斟酌应该跟对方聊什么话题时,那边一连串发出几条消息。

 

“在奂,是尹老师计量经济学班上的学生对吗?”

 

“我看你之前作业把强弱外生都搞混了……”

 

“要不要我帮你补课呀?”

 

大概是怕自己语气太过生硬,那人还在最后一句话后又补了一个可爱的笑脸。

 

金在奂满腔的热情和雀跃,在看到“计量经济学”五个字的瞬间偃旗息鼓。他蔫蔫地趴在桌子上,视线正好对上黄旼炫批改的作业。

 

 

05

 

 

回到宿舍的黄旼炫再没有刚刚在学弟面前表现的那样淡然和冷静,反而将手机放在桌面上,咬手指紧张地盯着屏幕。

 

同寝室的河成云调侃他平时同寝室的河成云调侃说要拍下他这个样子发到学校论坛里,“让小朋友们都看看所谓禁欲系男神暗恋人时的蠢样,”他如是说。

 

黄旼炫选择性忽视他的调侃:“你说他会同意跟我约会吗?”

 

“你约他干嘛去?”被问到的河成云拿起他的手机,仔细浏览一遍两人聊天内容后,很无语地问黄旼炫:“你管补课叫约会?”

 

黄助教理直气壮地夺回自己的手机,振振有词道:“对啊,又拉近距离又学习知识,一箭双雕。”

 

河成云还没来得及发表自己的意见,消息提示音便适时响起,两颗脑袋同时凑到屏幕前。

 

“好的呀~”

 

黄旼炫兴奋地一掌拍在河成云背上,拍得河成云差点一个踉跄跪在他面前。

 

“我等下就发帖,禁欲系男神戕害柔弱舍友。”河成云揉着自己的老背,恨恨地说。

 

 

06

 

 

等他到咖啡厅时,金在奂已经坐在靠角落的桌子边上,对他挥手。

 

点菜时,他特别留意了金在奂点的菜,想记住他喜欢的口味,却被他点的丰富内容吓一跳:“在奂,你吃得完那么多吗?”

 

“不全是我吃。”被误会的金在奂连连摆手,转头对服务员说:“鸡肉披萨和拉面都打包。”

 

服务员走后,金在奂才辩解道:“是为了带回去给我的蛀虫舍友,姜丹尼尔。”

 

黄旼炫有点吃味,又担心金在奂瞧出他的异样,只好勉强挂上笑问:“哦,每次计量课都跟你坐在一起的那个男生?”

 

金在奂见他表情不对,嗯了一声,心里乱七八糟地猜测着他听到姜丹尼尔名字不开心的原因,却没有头绪,最后索性不管这件事。

 

两人吃完饭后,黄旼炫便开始给金在奂讲解上一次作业,顺带辅导他写作业。

 

“计量经济学是一门逻辑性很强的学科,不过本科的学习比较浅显,你只要掌握几个主要概念之间的关系就好了......”

 

黄旼炫侃侃而谈,金在奂却听得晕头转向,勉强跟上他的思路,不由得感慨:“学长计量学得好棒啊,逻辑一定也很强!”

 

他见缝插针地夸奖黄旼炫,试图刷高黄旼炫对他的好感度,就见学长的耳朵一下子红了,说话也变得结巴。

 

“没......没有啦。”

 

害羞的学长也太可爱了吧,金在奂眼里的黄旼炫正咕咚咕咚地往外冒粉色泡泡,比他最喜欢的可妮兔还招人喜欢。

 

黄旼炫再说什么OLS,什么系数,他都没听进去,就只看那人一双盛满日光的眼睛和张合的薄唇,呆呆点头。

 

 

06

 

 

回到宿舍的黄旼炫仿佛踩在棉花上,飘飘然无实感。河成云鄙夷地白了他一眼:“你这一脸傻笑是怎么回事?”

 

“他夸我逻辑棒!还答应周末跟我去看电影!”

 

“可以啊,那么快就定下次约会了!”河成云毫无灵魂地给他鼓鼓掌,还不忘挖苦一下好友:“辛辛苦苦申请他们班的助教,一有空就准时准点去遭受尹老头三个小时的荼毒,终于在上上周知道人家的名字,成功约上你的小学弟了呢!”

 

黄旼炫才不管他话里话外的讽刺,只顾着打开笔记本干自己的事。

 

笔记本第一页最顶上标题写的是“金在奂好感记录”,记录了他与金在奂之间发生过的点滴,他在最下面一行写上“辅导他学习计量”,旁边的好感度一栏写上加二十。

 

他表情凝重地将所有的好感度加起来,才四十。打算一百好感度就告白的黄旼炫长叹一口气,任重而道远啊。

 

黄旼炫计划着两人先看一部爱情喜剧,然后去吃烤肉,可以讨论搞笑的剧情,再在公园里散散步,最后他将学弟送回宿舍,顺便把自己整理好的计量笔记作为礼物送给金在奂。

 

这一套操作下来,好感度起码加三十五啊!黄旼炫沾沾自喜地想道。

 

约会那天事事顺利,黄旼炫身心愉悦地回到宿舍,打算记下今天的好感度,翻开黑色封皮的笔记本却傻了眼。

 

里面并不是“金在奂好感记录”,而是各种公式。

 

意识到自己送错笔记本的黄旼炫手脚发冷,猜测着金在奂看到笔记本内容的反应,怎么想都不会是好的结果。

 

 

07

 

 

“哟,约会回来了?”姜丹尼尔头也不抬地调侃一句,手上玩游戏的动作不停。

 

金在奂笑得眼角都挤出几条皱纹,回道:“对啊,旼炫哥真的特别可爱,居然还帮我整理了一份计量笔记。”

 

听到最后一句的姜丹尼尔眼睛发光,游戏也不玩了,抢过金在奂手上的笔记本:“助教太好了!让我也沾沾光!”

 

打开笔记本看几眼之后,姜丹尼尔的表情变得很复杂:“在奂......我觉得助教大概是送错本子了。”

 

一头雾水的金在奂接过笔记本,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大字:金在奂好感记录。

 

第一条是:“寒假第一天在公交车上遇见睡着的学弟,帮他托住脑袋不撞玻璃,但是他没发现我坐在他身后。好感度零。”

 

怪不得我当时总感觉自己靠着的窗玻璃温软舒适,金在奂哭笑不得地回忆着寒假第一天的事。

 

“第一节计量课坐得太前排,学弟似乎压根没看到我。好感度零。”

 

...... ......

 

“计量课上坐窗口获得学弟关注,调整成显得我更好看的角度后,他注视我五分钟。好感度五。”

 

“今天进展是知道他的名字叫金在奂,跟在奂搭话,他脸红了。好感度十。”

 

...... ......

 

他往后翻看,大多记录的是黄旼炫遇见他之后的心情和所制定的“作战计划”。

 

在一旁凑热闹的姜丹尼尔啧啧称奇:“黄旼炫追个人也弄得像推导公式一样严谨啊,怪不得他一个那么怕麻烦的人,竟然申请当我们的助教,都是爱情的力量啊,啧啧啧。”

 

金在奂想象着黄旼炫伏在案前一笔一划像实验记录般严肃地记录下两人的互动和交流、甚至因为好感度不高而苦恼的样子,简直想回到那个黄旼炫身边给他一个超大超甜的亲亲。

 

他小心地将笔记本合上,调整下自己因为太过欣喜而不规律的呼吸,才给黄旼炫发过去一条消息:“旼炫哥,你笔记本好像拿错了,明天咖啡馆见,我还给你。”

 

 

08

 

 

黄旼炫坐立不安,边喝柠檬水边瞄咖啡馆门口,终于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他抢先一步,金在奂刚落座的时候便开口:“在奂,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心怀不轨。第一次见到你是上学期在你们班的微经课上,那时候我只知道你的班级和年级,却对你一见钟情。”

 

“金在奂,对不起,我喜欢你。”

 

一口气说完刚刚在心里反复练习的话,黄旼炫又喝了口柠檬水。没想到还是在好感度不够高的时候表白了,他在心里暗叹一口气,做好被金在奂拒绝的心理准备。

 

金在奂却没有接着这个话题继续聊,而是把笔记本递给他:“旼炫哥笔记做得很好,但是有些结论不太对,我给你改正完了,你看一眼?”

 

他这几句话让黄旼炫也糊涂了,怀疑自己到底给的是不是好感记录本,困惑地打开笔记本。

 

最上面一行字还是“金在奂好感记录”,但是下面的好感度却全都被人用红笔划掉了,每个旁边都标上表示无穷大的∞。

 

他讶异地抬起头看金在奂,只见那人笑眯眯说道:“哥在我心里的好感度,无穷高。”

 

 

09

 

 

对你的喜欢,无法计量。

 

 

 

———— END ————

    

后记:

因为我跟宝贝儿专业相同,所以想写一篇有关专业设定的小甜文,当然最后因为我才疏学浅,跟专业也并没有什么关系(小声逼逼)。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爱你们,比心心!

评论(66)
热度(9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慕斯 | Powered by LOFTER